Czusual

一个有软肋的人

©Czusual
Powered by LOFTER
 

【荼岩】太阳血 (1)

安岩20岁大二设定。

-----------------------------------------------------------------------------

一  凌晨四点


燕坪科技大的学生宿舍是上个世纪的产物了,墙面灰暗,装的是旧式的推拉窗户,没有纱窗和阳台,有些窗户关不紧夜里漏风。大一刚开学的时候安岩就吐槽过,要是有小偷来访,随随便便就可以翻进寝室,话虽如此,大一过去进入大二,倒也没听说哪间宿舍被入室盗窃了,大抵是学生值钱的东西也不多吧。

所以当安岩由于一阵不适感从睡梦中被迫醒来的时候,他一时间迷糊了,但是那压覆的重量感,那裹着夜风的寒冷气息,还有那在微弱光线里勾勒出来的轮廓都在告诉安岩——有一个人,正压在他的身上。

凌晨时分,一个陌生人,进入了他的寝室,甚至爬上了他的小单人床。

他的室友就在距离他几米之隔的对面还有脚底紧挨着的床上呼呼大睡,而他张大了嘴,表情扭曲狰狞却发不出任何声音,所有妄图的挣扎都被完全无法反抗的巨大力量压制着。

这是个变态。

安岩惊悚而绝望地意识到。这不可能是个入室盗窃的小偷,难道附近有精神病院吗?还是哪个流窜的连环杀人犯?明天早上室友起床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死在床上血浸透了床单,可得怎么热闹?我真要这么死了?不不不苍天大地只要不是杀人犯是个gay来劫色都可以啊?!

他拼命地用眼神哀求对方。

光线这么暗,连对方的脸都看不清,但安岩还是想抓住最后一丝机会,可惜,没用。他的头被一只没什么温度的手强硬地往旁边一掰,露出了大片的脖颈。完了,要割喉,安岩真恨不得当场昏过去,他很快如愿了,一个冰凉的、尖锐的东西抵上了他的脖颈,随后浓重的困顿感席卷回潮。

在他把沉重的眼皮完全合上前,他看了一眼自己放在床头的夜光手表。

4:14

他又睡着了。

 

 

大学的课程相对宽松,像安岩这样爱睡懒觉的人,早就尽量把每天的第一二节课给空出来,努力排课下总算有两天早上是没课的,周二就是其中一天。他懒洋洋地睁开眼的时候,一撩床帘,发现室友果然走得差不多了,只剩下一个江小猪,也是没课,坐在底下边嚼鸡蛋饼边看书。

他们的床铺都是上面是床下面书桌的典型配置。安岩打了一个哈欠,觉得还是有点困,便不想下去,翻了个身面朝墙壁将头一埋,打算来个回笼觉,正半梦半醒间突然一个激灵,想起来昨天晚上,确切地说是今天凌晨,有一个人进了他们寝室还爬上了他的床?

这是真的吗?不对吧,这么荒谬莫名,我是做了个梦吧?安岩无法令自己相信这些记忆的真实性,却又总有一种不安感徘徊不去,让人神经紧绷。最后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拿起床头眼镜戴上,手表扣好,一个翻身在书桌和椅子上各踩一脚,下到了地面。

乍看下去,不像有什么不速之客来过的样子。

所有的东西都和昨天夜里大致一样,他检查了一下自己的笔记本和手机,也都好好的。走到窗边一看,他更加确信,因为昨天就是他关的窗,这帮懒蛋早上起来也懒得开,完完全全还是他关窗时的扳手角度,何况窗台上的灰也都完好无损……要说从门进来,也并不像……等安岩从门把手处抬起头的时候,他愣住了。

他们寝室的门上贴了面镜子公用,而现在镜子里的这个人比平常白了一个色号,脖子一侧有两个小小的红点。

他伸手摸了摸,指尖一麻,像碰了毛衣上的静电。

安岩咽了口唾沫,转身看着自己毫无所觉的室友,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他,凌晨4:14,有一个吸血鬼进入了他们寝室,吸了他一口,走了。

这么一说我自己都不信啊?!